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

環島旅行日誌~~前言

「有些事現在不做,一輩子都不會做了」。

這是電影『練習曲,單車環島日誌』的主角東明相影片中的一段對話,影片中敘述著主角揹著一把吉他,帶著一個睡袋,騎著一部單車,環島旅行的故事。而我呢?而我的環島則敘述著我旅行的故事,時間就在201210月的秋天,我揹著的不是一把吉他、帶著的不是一個睡袋、騎著的不是一部單車,我攜帶的是一股充滿熱情、熱血的心。
2012年年初時,無意間在電視上看到一則大眾銀行”夢騎士的廣告(改編至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的不老騎士),廣告描述著一群幾乎放棄活下去的80多歲老人,以一股不願服輸的態度,召集夥伴告別無聊的人生意義,駕著重型機車去環島旅行。對於年紀不到30的我來說,是個震撼、也是一種對生命的啟發,終於201210月我向公司請了一個禮拜的假期,決定去完成自己的夢想。

事前準備事項:
盥洗用具
牙膏、牙刷、洗髮精、潤髮乳、沐浴乳、洗面乳、衛生紙與面紙、毛巾等(可去量販店購買旅行包;小型、方便、好用)
電器產品
手機、照相機、筆電、ipadipod、各式充電裝置
地圖書籍
機車環島旅圖、環島地圖速查索引
醫療藥品
優碘藥膏、曼秀雷敦藥膏、萬金油、小棉棒、OK蹦、乳液
住宿聯絡
盡量至出發前一個禮拜聯絡好住宿,否則要流落街頭到公園睡覺
機車保養
機油、齒輪油、輪胎等;檢查、更換、保養
其他事項
雨傘、雨衣、太陽眼鏡、證件資料、提款卡與信用卡、衣物2套以上、行程規劃事項

事前的準備工作相當的重要,就像在做任何投資之前,不是先想到獲利,而是必須先考慮到風險的存在;環島旅行的風險在於安全,安全的考量包括行車安全、天氣變化、路線狀況、住宿安排等等,所以考量這們多最好能安安全全地出去旅行,並且平平安安的回到家裡。

首先,機車是貫穿整個環島最重要的交通工具,沒有了機車也沒有這次的環島,更不會有安全與不安全的顧慮,環島的前一個禮拜,一定要先將機車送至機車行檢查,檢查項目有輪胎的安全性、機油與齒輪油更換、安全帽合適性。

其次,就是環島的住宿問題,除非你想流落在街頭旁的公園睡上一覺,或是要去當地網咖打電動至天亮,否者這是僅次於機車的重要問題,我選擇住宿的方式,是以乾淨、安全、地點好、價錢便宜為主,畢竟我不想晚上睡覺前,電話突然響起問我需不需要叫小姐服務(年紀應該都比我還大吧,也許要叫阿姨,如果真的是小姐搞不好我不會介意),我住宿的地點與房間會在各篇幅中一一介紹,其他住宿相關問題可以參考背包客棧有詳述的價目表與聯絡方式。

之後,考慮到的是路線的規劃,老實說這次環島我蠻懶惰的,路線是有規畫好,但是旅遊景點根本沒有規劃,所以我根本是沿著省道騎下去,看到景點的標示牌才騎過去遊玩。剩下的就是一些雜七雜八的物品,像是衣物(保暖外套、小外套)、醫療藥品、盥洗用具、地圖書籍,詳見上述表格。
轉貼博客來網路書局機車環島旅圖

轉貼博客來網路書局環島地圖速查索引

還有,忘了還有最重要的事情,就是要記得帶錢、信用卡、提款卡,以及不服輸的精神,就像『練習曲,東明相』與『不老騎士』一樣追求夢想時,你會忘記自己幾歲,所以環島前進吧,用熱血征服它吧!
想知道文化古城鹿港的故事嗎?想知道王功漁港有什們好玩的事情嗎?下一篇我將介紹從竹南-麥寮的旅行日誌。

延伸閱讀,下一篇:環島旅行日誌~~DAY1




E-mailjackly2013@gmail.com jackly
林小銘的札記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