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

環島旅行日誌~~DAY2

告別了美麗的小城麥寮,今日要前往的落角處是港都高雄",沿著台17線台17線與西濱快速道路部分共線一路往南行駛下去,之後再楠梓火車站附近改走台1縣,並一路前往高雄市區,這天是2012年10月7日,我的環島旅行日誌到了第二天,而這天也有很多豐富的內容要分享給大家。
麥寮-高雄     路線圖

一早太陽照射下來,我從溫暖的被窩裡爬了起來,咦奇怪我怎們在這張床上阿,仔細想了一下,原來我現在在旅行阿,害我嚇了一大跳,我還以為我被綁架了。於是收拾好行李準備一路向北而行,阿......,不對應該是要往南而行,騎著騎著,我來到了台西市區,填飽了肚子之後,再一路向南而行,說真的雲林、嘉義、台南的沿途景色,不是魚塭、就是鹽田,不然就是採蚵人家的家門前堆疊的蚵仔殼,有一種超級單調又無趣的景觀。
早餐
採蚵人家
魚塭1
魚塭2

第1站,我來到了七股",首先先到觀海樓,在這裡除了可以鳥瞰整個七股瀉湖的美景,在冬天時還能看到黑面琵鷺的蹤跡;之後前往附近的七股鹽山,七股鹽山是台灣過去最大的曬鹽場,鹽山的高度約有6層樓這們高,一旁還賣著當地才有的鹽冰棒與鹽奶茶。
七股觀海樓
七股鹽山1
七股鹽山2
台灣鹽博物館

緊接著到達的是第2站"安平",安平源起於荷蘭時期是台灣最古老的市鎮,是一個歷史悠久,古蹟眾多的知名觀光區,我在這裡去逛安平老街、安平古堡、億載金城還看到了一艘德陽驅逐艦,在安平除了可以參觀到這些歷史古蹟,還能品嘗到台南的棺材板、同記豆花、永泰興蜜餞,這些都是好吃的美食。
安平區地圖
 安平老街旁的"茉莉巷1
 安平老街旁的"茉莉巷2
 台南棺材板
 安平古堡1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安平古堡2
 德陽驅逐艦1
 德陽驅逐艦2
     億載金城1
     億載金城2

參觀完這們多的景點,終於也到傍晚5點多了,必須趕緊往今晚的住宿地點前進,否則路不熟的情況下,能不能抵達高雄將是個未知數。到了高雄後,行李放置房間中,開始今晚的六合夜市之旅,六合夜市是高雄知名的夜市之一,現在這裡幾乎被大陸客給攻佔了,一團一團的大陸旅行團,在夜市的各個角落隨處可見,我只好買好晚餐回到房間慢慢享用嚕。
六合夜市1
六合夜市2
晚餐

今晚的晚餐就是皮蛋瘦肉粥、蚵仔煎、鳥蛋蝦燒、魚丸湯,一頓相當豐盛的晚餐,慰勞我今天辛苦的成果。接下來將介紹我今晚的住宿地點"勞工育樂中心",這是一間背包客都相當推薦的單人套房,一晚相當的便宜只要NT 450元,附有床、衣櫥、桌子、椅子、電視,共用區還有洗衣機與脫水機,最重要的是從房間看出去時,它的view實在是太棒了,如果要去高雄玩,這是我相當推薦的住宿地點。
勞工育樂中心1
 勞工育樂中心2
 勞工育樂中心3
 勞工育樂中心4

今日花費結算
項目
金額
備註
吃、喝、玩、樂
440

油錢
130


住宿


450

高雄勞工育樂中心
07-3328110#112113
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三路132
合計
NT     1020

想知道墾丁有什們好玩景點嗎?想知道我在墾丁住宿時聽到的故事嗎下一篇我將介紹高雄-墾丁的旅行日誌,敬請期待。

延伸閱讀,上一篇:環島旅行日誌~~DAY1
延伸閱讀,下一篇:環島旅行日誌~~DAY3




E-mailjackly2013@gmail.com jackly
林小銘的札記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